菲萊莉芙 / 同名專輯






◎狂飆黑暗詭譎氣氛與嘶聲烈吼嗓音,繼伊凡塞斯又一搖滾主音女聲新銳樂團首張專輯
◎與Maroon 5師出同門,新世代另類/金屬搖滾界超級製作人Howard Benson(POD、My Chemical Romance)全盤操作
◎專輯榮登熱門潛力榜季軍,已創下〈I’m So Sick〉及〈Fully Alive〉兩首搖滾榜排行勁曲
也許我先跟你說這是一組由女聲帶頭的樂團,對於沉溺於男性主導搖滾區塊的你,也許腦中立刻浮現「她能將那搖滾力道藉由聲音表情完全唱出嗎?」、「主唱為樂團靈魂核心,她可以領導出特色以及讓聽貫重鹹濕的搖滾漢子臣服嗎?」、「她應該只是耍耍騷,裝模作樣擺出偶像Pose吧?」等問句,甚至正眼都不想在多停留在她們身上的將CD放回架上,若你還存有這些疑慮,還在老古板的認為女人唱歌就只能像小野貓那些花瓶般讓(男)人賞心悅目,你就大錯特錯,Flyleaf合併出黑暗詭譎氣氛以及嘶聲烈吼嗓音,可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完全宣洩瀕臨崩潰邊緣的神精質唱腔,淋漓盡致的衝出那份直衝腦門之快感。

來自德州的Flyleaf,起初由女主唱Lacey Mosley與鼓手James Culpepper兩人開始互搞音樂,就在四處招兵買馬邀得雙吉他手Jared Hartmann、Sameer Bhattacharya與貝斯手Pat Seals等三名團員後,陸續推出三張EP,更馬不停蹄的累積超過一百場之演出經驗,其中多場表演受到新生代搖滾女將Amy Lee賞識,成為「伊凡塞斯」巡演的開場嘉賓,當時她們仍是以Passerby為團名作曝光表演。2004年受到Octone Records青睞簽入旗下,正式與Maroon 5結為同門師弟(妹),這時團名也改為現在的Flyleaf。

再經過多場大型演出後,2006年Flyleaf轉至J Records旗下發行首張同名專輯《Flyleaf》,請到新世代另類/金屬搖滾界超級製作人Howard Benson(POD、My Chemical Romance、Papa Roach)全盤操作,贏得熱門潛力榜季軍,銷售至今更逼近四十萬張。在隆隆吉他包裹下引出首波單曲〈I’m So Sick〉的不安氣氛,不斷被Lacey如猛獸般狂吼所震驚不已,已登上全美主流搖滾榜Top12;第二支強勢進攻作品〈Fully Alive〉,完全掉進轉音多變聲頻壓縮中,流暢音符讓你更為好咀嚼,再接再厲挺進全美主流搖滾榜Top13;一陣陣令人窒息強力猛拍來襲的〈Cassie〉、〈I’m Sorry〉與狠勁十足的〈Breathe Today〉,在聽覺上有超速快感呈現外,Lacey時而野放聲音再度挑起你無法自拔的迷戀;抒情小品三部曲〈All Around Me〉、〈Three-For You〉、〈So I Thought〉,是在重擊猛拍新式金屬搖滾環肆全輯下,給你最為動人聆聽的推薦佳餚。在一片以男性為主音的搖滾聲浪中,是否已感覺疲乏了呢?這次Flyleaf以女聲為主導的新貴,絕對能令你大開耳界,狂呼過癮。


曲目:

01. I’m So Sick
02. Fully Alive
03. Perfect
04. Cassie
05. Sorrow
06. I’m Sorry
07. All Around Me
08. Red Sam
09. There For You
10. Breathe Today
11. So I Thou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lal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