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梅子的學弟寫給梅子的信。
我想要引用,今天整理梅子的部落格,
又去看了看,這篇文章,真的,我蠻愛的。
大家也可以看一看,我放原文的網址給你們吧!
風向海學弟的此篇文章。



我要嚴肅一下。

很久沒有逛好友名單,
就這麼無意間看到妳的消息,

2004年。
一個久到我都懷疑的日期,
也許在那一年我認識妳吧?
是writing板認識的嗎?
突然一下子疑問全浮上來,
我無法一一解答。

我確定是妳丟我水球的。

然後我們就這麼半生不熟的"認識"好幾年,
我沒看過妳妳也沒見過我,
但就是知道有這麼一個人的存在,
真實的。

那年我知道妳生病了,
妳說是紅斑性狼瘡嗎?
是吧。
我無法給自己多餘的句子去解釋它,
就是這樣吧。
又如何?
我什麼忙也幫不上,
何況我們真的不熟。

但妳有一陣子常常來我的無名和竹筍留言,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會有點愧疚,
因為妳的留言都好長好長,
長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才不失禮,
於是我回的很少很少。

跟你相反。

妳當時生氣了嗎?
希望沒有...


妳沒有照片,
在26本相簿中我搜尋不到任何一張,
關於妳。

很抱歉我只保留殘缺的記憶,
對不起。



好久沒有妳的消息,

2006/10/2
竹筍,我的板上妳留下
最後一篇給我的,
祝我中秋節快樂。
嗯,妳也快樂。


妳的無名網誌,
老實說我沒有逛過幾次,
很過分吧?
我媽以前曾說我是個無情的人,
想想我可能無權否認。
妳不會怪我吧?
也許,我反而希望你稍微怪我一些...


今天是2007/6/21,
幾個小時後太陽就要直射北半球了。
這世界越來越熱,
不曉得妳知不知道?
妳不能曬太陽對吧。
記得我查過是這樣,
但這幾年來我忘了,
忘了你是病人。
我以為妳很健康的生活,
開心的聽著妳喜歡的樂團的CD,
跟朋友到處去逛街玩耍。
這是妳告訴我的生活,
是那種聽起來很幸福的生活。


猴子是妳重要的朋友吧?
她在妳住院的時候幫妳管理網誌,
真是個好朋友呢!
她也很有心,我們都看得出來。


2007/6/4
這只有妳的至親好友知道,
我離妳已經太遙遠太遙遠,
但我終究看見了,
妳這樣悄悄的離開,
還是會留痕跡的。
最近的一篇網誌裡,
妳說妳看到鬼了,
是怎麼回事呢?
我好想聽一聽,
但妳能告訴我嗎?


於是妳走了。


於是我寫下這篇網誌,
如果可以我根本不希望寫它,
但是妳真的離開了,
妳的熱情和執著卻不留給我,
我一直相信妳是這樣的人,
妳不會寂寞的。


回想起那封群組信,
曾經有人笑過妳的頭髮,
後來妳去染成紅色了,
妳告訴我卻沒讓我看看。
當時的我有點失望,
但是,這樣也好。
在我的印象裡,
妳就永遠是那個紅髮的天使。


我重新思考過,
我常不自覺地把痞子蔡那本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幻想成妳的故事。
但妳的存在卻如此真實,
真實到像作夢一般,

是啊,是作夢就好了。

況且,
妳的名字不是輕舞飛揚,
妳比她幸福多了。


記得不論到哪裡都要這麼幸福哦!


親愛的lililala姊,
永別了,
祝妳一路好走。




風向海學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