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998年底,瓢蟲出版迷你專輯《讓太空人跳舞,成為台灣第一張「後搖滾」﹝post-rock ﹞唱片。

忙完美國巡迴演唱後,吉它手琬婷隻身遠赴往加哥攻讀錄音工程學位。
兩年後,就在學成歸國前,琬婷離開了瓢蟲;返國後,琬婷立刻積極尋找新的音樂夥伴。
錫盤街組成後 不久,在地下社會等地的演出,知音很快的凝聚、擴散,快速竄起為現今最受期待的樂團之一。

稱琬婷是台灣最擅用效果器的吉它手,一點都不為過。
不管現場演出或在唱片中,身影極其 瘦小的她,總是威風凜冽的駕馭著一把吉它和滿地的效果器,自在的馳騁在音樂的公路上在簡約、甜美的音符中,以神乎其技的效果器變換,加上慣用的大轉調、驟停驟起﹝stop-start﹞等手法創造出如交響樂般豐富的音色、調性、結構和張力。

在鼓﹝吳迪﹞和貝斯﹝甜梅號的小白﹞穩健的搭和下,雖然部份樂曲﹝〈害怕跌倒〉、〈劃上等線〉、〈箱子〉、〈進入另一個隧道〉﹞另外還加入薩克斯風﹝吳貞儀﹞ 和小喇吧﹝小杜﹞,就整體風格、韻味而言,錫盤街的首張專輯《進入另一個隧道》,可以說 是「《讓太空人跳舞》二部曲」,也是甜梅號愛好者必然神往的隧道。

錫盤街 專輯中幾首精彩的作品〈緩衝期〉、〈數學謎〉、〈走過天橋〉,再現瓢蟲〈落入海裏的聲 音〉、〈國王的飛馬〉時期的鋒芒。〈甲午戰爭〉帶著點輕鬆的俏皮味。
超暴力小品〈 Miyuki and Masaki〉和較實驗性的〈Montrose〉則是琬婷留美期間領導的芝加哥樂團橘子 空間時期寫下的作品﹝實乾文化曾在2001年在台出版《橘子空間》迷你專輯﹞。



曲目:

01.緩衝期
02.甲午戰爭
03.數學迷
04.走過天橋
05.害怕跌倒
06.昏眩的馬
07.Miyuki&Masaki
08.Montrose
09.劃上等號
10.箱子
11.幹什麼
12.進入下一個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lal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