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的雅朵 / 清晨筆記







《法式感性‧左岸呢喃系列》
破曉之時緩緩醒來,Mondialito的甜蜜與憂傷,讓我們聽見微風與雨聲,那是時光縫隙的空間感,忘我的透明感,美麗哀愁在其中緩緩滋生擴展。特別收錄與Club 8合作曲"Last Sleep Of A Boy"

來自東京的Mondialito,由女生Junko 填詞演唱,男生笛岡俊哉Toshiya作曲並彈奏所有樂器,曾到香港與南韓演出,備受好評。Mondialito以日系呼氣式女聲營造出略帶憂傷的甜蜜夢幻,專輯主要以法語演唱,有著類似陳綺貞的溫暖歌聲與呢喃細語,由原音吉他、電子節奏、鋼琴、大提琴編織出早晨雨後氣息與閃亮光澤,首張專輯「Note Of Dawn」裡,收錄了Mondialito與 Club 8的Johan合作的"Last Sleep Of A Boy"。還有The Cardigans與Franz Ferdinand的瑞典製作人Tore Johansson精心打造的"Rainy Green Grass"。的確,北歐大概是Mondialito另一個心靈故鄉。而翻唱奧黛莉赫本電影「第凡內早餐」經典名曲"Moon River",呼應著專輯名稱「清晨筆記」,更是美麗的結束。Junko目前正在法國留學,Toshiya則沈浸於電影及音樂,兩人對當代藝術與文學極度熟稔,我們一邊聽著Mondialito的音樂,一邊讀著吉本芭娜娜的小說,「閉上雙眼,側耳傾聽,有如置身在綠色的海底,看見世界在亮晃晃的綠色中發光,水流舒緩而透明,再痛苦的事情,也都像魚群輕掠過肌膚...」,你我聽見了一種細緻而淡雅,哀愁的預感。





曲目:


01. Veil of winter
02. Signs of autumn
03. Rainy gree grass
04. New clouds
05. Le temps bas
06. Note of dawn
07. Last sleep of a boy
08. Ephemeral
09. Rainy green grass (acoustic vers
10. Moon r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lal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